青神县财政局志愿活动进小区

2020-04-29 16:30:3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为响应党对城市治理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下的自治共治法治德治一体化建设,近日,眉山市青神县财政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县委“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余名党员志愿者会同花园社区和县消防大队深入福家小区、人大小区、健康小区、财政小区等6个包保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安全隐患摸排”进小区宣传志愿活动。

党员志愿者认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出单位,深入小区,通过入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220余份,向居民进行“一对一”讲解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防范知识,以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报警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同时,志愿者们协助居民清除楼道杂物,提醒居民私拉电线充电瓶车很危险,告诫居民私家车不能堵塞消防通道等等。

领导安排部署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意识,加大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拉近了包保部门党员与小区居民的距离,提高了广大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水平,加强了党员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精神,夯实了党的治理基础,努力构建“网格发现、街道呼叫、部门响应、群众参与、共同治理”的城市治理新机制,充分体现了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志愿者入户“一对一”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