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提升!青神统战部夯实园区统战工作

2020-04-03 16:59:1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炼刚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炼刚)园区是产业、人才和党外代表人士的聚集地,做好园区统战工作,是强化党的领导,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城乡治理的需要。

抓宣传,建阵地,提升统战意识

园区统战宣传工作,要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创造,要聚焦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社会治理等。

突出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要搭建各类学习、活动、联谊交友的平台,因地制宜配备活动阵地及设施,开展形式多样的统战宣传活动,关注“统战新语”、“同心四川”微信公众号,建立新联会、知联会、统战基地等,设置“统战之家”、“同心追梦”、优秀统战代表人士宣传栏等,大力营造抓统战,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抓机制,强责任,提升统战能力

机制活体制新职责明,才能使园区统战工作有人抓有抓手,重点抓抓重点。首先要落实好园区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企业支部的具体责任,要明确园区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工作职责和要求。

其次要建立健全园区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会商制度、民主议事制度、党外代表人士选拔和评优评先机制等。

最后要抓培训树典型,要开展园区统战干部党建和业务知识培训,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抓好重点企业和骨干企业的统战工作,树立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提升园区统战工作整体水平。

抓服务,聚合力,提升统战实效

以服务企业,服务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服务社会为重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两个健康”工作。

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意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要协助企业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落实好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同时,积极为园区各类人才和党外代表人士提供清亲服务,畅通利益诉求渠道,切实解决人才引留育的堵点难点。

要引导企业参与社会公益,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