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高台镇开展清河行动 守护绿水长流

2020-03-19 16:24: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川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川)为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营造绿水青山的环境,青神县高台镇全力攻坚,全面整治,扎实开展“清河行动”,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用实际行动保护美丽家园。

记者在高台镇粤江河看到,工人正在河面上清理影响水环境质量的各种污染物,河岸上也有工人清理散落的枝叶、杂物。清理出的杂草、树枝用粉碎机打碎还田,这样的做法既环保也增加了土壤的肥力,而白色垃圾将运往垃圾处理站,确保不对环境造成破坏。

据了解,高台镇辖区内有一江四河两水库,其中粤江河高台境内长度6.8公里,沙溪河长度22.8公里,本次清河行动以清理沙溪河与粤江河为主,为保障清河行动高效开展,高台镇聘请了两家第三方机构分别对两条河流进行大清河行动。

清河行动从3月13日开始,预计花费20天时间,动用人工300余次,船只6只,杂草粉碎机5台,车辆4辆对沙溪河、粤江河进行清理,共投入资金20余万,在河流汛期来临之前对河流垃圾和漂浮物进行全面清理,实现岸绿、水清、河畅、景美的工作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