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种地帮忙照顾老人 青神让援助武汉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

2020-02-26 18:53: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2月26日,青神县黄德云老人的小院里,暖暖的阳光斜射着堂屋大门鲜红的“福”字,墙角的柳树已经抽芽,时不时飘来几缕油菜花的芬芳,春天来了。

志愿者马建平正在给院坝李给旷春英理发。“阿姨,你看看,哪里还需要修一修”,“好,好,比我女儿理的好多了”。拿着志愿者递过来的镜子,旷春英连连点赞。老伴儿黄德云接过话茬,“平时都是孩子回家给她理发,今天你们来,她又有点想女儿了”。

志愿者马建平为旷春英老人理发

黄利惠是青神县中医院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2月9日主动申请和其他5名同事一道,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平日里,黄德云一家起居生活都是女儿在张罗,这一走,家里的事儿好像多了起来。老伴儿头发也平时女儿帮着打理的,疫情期间好多理发店没有开门,还有六分菜地,眼看要播种了可还是杂草丛生……

县委组织部干部帅鹏了解情况后,和援鄂人员“一对一”帮扶小组成员有针对性开展帮扶行动。

志愿者在地里除草,保障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家属春耕正常进行

2月2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10多名志愿者正在黄家忙碌着除草、拢埂,打理菜地,还有两个陪着旷春英老人聊天。

“你看,黄利惠老师身穿防护服工作的样子,好精神哦”

“是,是,就是想起她七八个小时都上不了厕所,吃不上热饭……抗击疫情是大事,这些都顾不上了”。

和志愿者一起翻看手机照片,一起聊起女儿,尽管也有心疼和牵挂,但感受得到识大体的老两口满满的自豪和骄傲。

志愿者为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子女辅导功课

2月26日是传统的藏历新年,中医院援助武汉医务人员陈建兴的家属三郎若尔玛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三郎是一位藏族姑娘,爱人去武汉了,这个藏历年显得有点孤单。县“一对一”帮扶小组不失时机的送来了新年礼包和节日祝福。

“扎西德勒,三郎,你爱人和前线将士在一起,我们和你在一起!”

“扎西德勒,扎西德勒!”接过礼包,收下祝福,三郎开心激动,一句“扎西德勒”,既是感谢,更是祝福,祝福爱人,祝福武汉,祝福祖国。

收到妻子的信息,远方的陈建兴和战友们备受鼓舞,他们给组织发来信息:正因为有你们在后方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才能在一线安心工作,我们一定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武汉保卫战,我们一定赢!

志愿者为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家属送去“爱心”包

“我们一定赢”,为了同一个目标,青神县在选派6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紧急驰援一线后,迅速贯彻党中央“关心关爱前线医务人员”指示精神,落实四川省委、眉山市委激励保障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要求,及时推出务实、贴心、到位的关爱举措,解除援助武汉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具体来讲,就是采取组建一个爱心帮扶小组,送出一份爱心包,购买一份爱心菜,发放一笔爱心补贴,开设一堂爱心课,开通一组爱心热线等方式,对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及家属开展“一对一”精准爱心服务”,青神县委组织部干部帅鹏介绍。

目前,青神县已与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及家属沟通联系36次,发放“爱心包”6个,走访慰问25次,帮助解决子女教育、心理疏导、生活照料、医疗服务等问题70余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