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青神用“热血”书写大爱

2020-02-21 20:20: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秦玲

(秦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街头出行人员骤减,采血量大幅下滑,眉山市青神县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血库告急。

在这个非常时期,该县卫健局按照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并制发了《青神县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的通知》,各乡镇(街道)单位积极响应。

2月21日上午9时许,青神竹编广场献血车旁前来献血的单位职工已经排起了队,在眉山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们按照采血程序做好资料填报工作及采血前血液检验初筛工作(血型、血红蛋白等项目检测),市血站还新增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献血前健康补充征询资料填报,加强了对献血车的内外消毒工作,确保献血者的健康和安全。

当天参与无偿献血的人员有单位职工、群众、志愿者,其中还有一对夫妻,当问到那对夫妻为什么参与献血时,夫妻二人微笑着说:“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群众、也不是医务工作者,但是我们也要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医务人员是这个特殊时期的逆行者,但除了他们,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爱心献血者也是逆行人,不管环境多么严峻,始终坚持无私奉献,把大爱谱写成一曲生命的乐章。

据悉,当天参加献血人数约38余人,共计采血14500毫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