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青神中职校党员干部“六带头”

2020-02-13 20:06: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周游 张军容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游 张军容)近日,青神中职校党支部向全校党员干部提出“六带头”的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考验,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带头”即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依靠全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确保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减少病毒传播机会,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报告本人和家人身体状况以及近期活动情况;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倡导和要求全体师生及家长,绿色上网,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关注“青神发布”的微信公众号,关注官方信息,倾听青神声音,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此要求发布后,引起党员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党支部的号召。

第一党小组通过“致全体党员教师一封信”、“我是党员,我庄严承诺”等形式,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老师、学生、家长一道,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一小组党员周游同志利用自己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向全体班主任开启了心理咨询活动,利用微信、QQ等平台向师生及家长发布心理防护手册、心理急救知识,以及在家可以做的心理放松法;并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心理辅导,解答师生家长的一些疫情期间的心理困扰,帮助大家科学认识疫情,减轻焦虑,以更好的状态,理性、科学地跟疫情做斗争。

第二党小组号召全校党员牢记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听党指挥,哪里需要哪里去。尽好责,履好职。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支部书记傅成均任队长,投身防疫一线,全力守护好疫情防控战线;同时支部成员积极筹划,利用中等职业教育在线课程教学服务平台,开设“空中课堂”,启动实施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第三党小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在第一时间向学校申请首批10000元专项应急资金,及时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医用红外线体温枪等应急物资,准备并启用符合防疫要求的医学观察隔离场所,做好了疫情防控后勤物质保障;对校园各角落进行消毒杀菌,消毒人员严格按照消毒杀菌流程,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消毒杀菌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安全卫生的环境保障。

第四党小组拟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下达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编制转发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爱心防控知识手册》等;与学生及家长分别签订了《报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承诺书》2000份,配合社区进行疫情摸排,建立学校92名教职工、1210名学生假期行程和体温动态变化等信息台账,每天更新数据,精准掌握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坚持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

最美不过党旗红,沧海横流显从容。青神中职校全体党员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党旗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战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