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开学延期 学习不延期

2020-02-02 18:49:0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兰婷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兰婷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眉山市青神县各中小学、幼儿园2020春季开学时间延期。开学时间延期了,可是各校的学习安排却未延期。

据了解,自1月27日,《全市各类学校延期开学校外培训机构停课停训》通知发出后,青神县教体局按照安排,通过教体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QQ/微信群,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及时传达,要求各中小学及早谋划,制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方案。

今天,跟着川报观察记者看看延期开学的青神各学校动态吧。

青神中学

目前,青神中学高三毕业班已开通网络教学课堂。

课堂在教室,也在家里;学习在线下,也在线上。青神中学高三师生积极响应教育部、市县教体局“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号召,进行远程在线教育,pad智慧课堂,千线相连,实时互动,让“科学防疫,停课不停学”成为可能。

为保证学生学习不掉队,教学进度不滞后,青神中学的老师们运用pad直播教学,全程在线,悉心指导。通过pad,同学们接听直播课,收看老师推送的视频、课件、微课,也可以配合同步纸质材料开展学习,还能提交作业让老师批阅,更可以时时连线老师答疑解惑。

这样的课堂,在这样特殊的假期里,老师们通过远程在线教育与同学们相伴相守,学习有保证,隔屏相望,又添了些温情叮咛和振奋鼓舞。

河坝子小学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河坝子小学师生众志成城,同行动。

加强家校互动,班级动态监测,积极配合村社防疫工作。通过学校宣传栏和家长群,学习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学校迅速制定延时开学工作方案,组织教师学习网络备课操作指南,提供优秀教育资源供师生选择学习。到目前为止,学校利用班级群发出电子课本、微课堂教学、预习指南、巩固练习等五十多份,内容涵盖语文、数学、音乐、美术、英语、体育。

青神县实验小学

青神县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开展让孩子们在家进行学习的“网络助学”活动,并告知家长们要让孩子进行合理的锻炼、适当的技能学习,共同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度过特殊时期。

为方便师生寒假提前预习课文,学校特收集整理2020年春季1-6年级语数英各科下册的电子课本,使孩子们在家通过网络就能进行及时的学习。

实小学子们在认真学习之余,开展有趣的亲子活动,进行劳动锻炼,体育锻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学道街小学

据了解,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县教体局持续加强对各单位、校园值班值守,外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核查、登记,消毒等工作。

学校推送相关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到师生及家长,指导谋划制定网络教学方案,保障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严格落实零报告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