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频出!青神青杠坪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2019-11-26 20:56:4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世兰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世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我们能办的实事就是带着老百姓建设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祥和、优美舒适的家园。”11月22日,在“清洁家园靠大家齐心培育文明花”主题党日活动部署会上瑞峰镇青杠坪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据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召唤下,该村创新一线工作方法,说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党群干群心连心不断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前进。

说给群众听

村“两委”班子将全村8个村民小组1025户分片包干,利用晚上进家入户动员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做好个人卫生,在柴米油盐、家长里短的聊天中把各项惠民政策、利民举措和镇情村情以老百姓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传到炉边灶台。

做给群众看

探索“党建+志愿者服务”新模式,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冲在第一线的,永远是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在最脏乱差的地方凸显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宗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先锋队定期开展“美化家园从我做起”志愿服务,他们的行动感染了村民,村民也纷纷自觉自动地进行门前自清,推动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带着群众干

“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追求,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这是青杠坪村村干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该村将人居环境治理纳入村规民约,探索评选星级文明户环境卫生一票否决制度,利用农村邻里间“好面子”“互攀比”的心里,激发群众互评互比,互相监督,相互赶超,乡风文明提升有效,该村陈丽英家庭于今年被评为眉山市文明家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