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民政局深入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大家谈”主题活动

2019-11-26 20:55: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翠苹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翠苹)近日,青神县民政局领导、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村汉阳镇上游村开展“脱贫攻坚大家谈”主题活动,通过听民生、解难题,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眉山市民政局领导莅临指导,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群众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村第一书记刘大鹏通报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对相关惠民政策进行宣讲。

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黄琴、毛远鸿、帅炳方先后讲述脱贫攻坚以来,在联系干部的倾情帮扶下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发展变化,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黄琴含泪讲述,“我是因患乳腺癌病致贫,政府及时为我落实低保,干部到处想办法为我筹备了3万余元的医疗救助资金,帮助我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我很感动”。

毛远鸿讲述道,“因为我一直有腿脚残疾、儿子又失联了,还要供养小孙女,生活很困难,没想到政府为我及时落实了低保、安顿了公益岗位、资助我的小孙女上学,感激政府对我一家人的帮助,今后我将自力更生努力克服困难”。

先后几位贫困户群众代表发言,讲述他们的家庭在政府帮助下生活逐渐好转的故事,到场党员干部含泪倾听,群众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变成了他们为民解困的动力。

市、县民政局领导对群众生活的变化表示祝贺,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勇敢面对困难,勇于迎难而上。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着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帮扶、产业帮扶;落实用好帮扶政策、切实做好兜底保障,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