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形式主义 青神县“两办”主题教育小讲堂开班

2019-11-22 11:37: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天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天)“这样的课堂可太有意思了,课堂时间也不长,讲的内容也很实在,希望可以多办几次!”眉山市青神县住建局干部李松在参加“文会事实务办理”小讲堂后感慨道。

11月以来,青神县委、县政府聚焦中央2019年“基层减负年”部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中的“文山会海”为切入口,创新开展全县“文会事办理实务”小讲堂,县委办联合县政府办共同谋划筹备,着力提高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素养、提升全县各级办公室办文办会办事能力。

为办好此次小讲堂,两办从三个方面着手打造课堂。

培训主题由你定。不搞大规模全县性培训会,以小讲堂形式每月定期举办1—2期,由县委办、县政府办根据工作需要或各单位培训需求提前确定授课主题,授课人精心设计授课内容,采取授课人领学、集中讨论、座谈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参加人员主观能动性,保证讲堂效果。

培训人员由你派。提前通知授课时间、内容及地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自愿报名参加(不限于办公室工作人员),指定近期出现错情较多的单位参加,超过10人即开班。

培训效果由你评。每次授课后广泛收集参加人员意见建议,总结不足,在不断开展过程中提高小讲堂质量,真正把小讲堂用好用活,不流于形式。

截至目前,小讲堂已成功举办2期,各乡镇、县级部门积极报名参加,共计参加人员120余名,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授课内容涵盖规范化公文办理流程、会务服务系统化操作、发文办理及党内法规工作等方面,同时邀请县司法局讲解行政规范性文件辨析。现场组织参加人员对当堂授课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并结合部门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切实帮助各部门解决问题、提升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