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统计人走进红军村 感受“红色文化”底蕴

2019-11-22 11:10: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孙敏

四川在线眉山讯(孙敏)为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11月19日,青神县统计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雅安市天全县“红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统计局一行跟随讲解员走进红军村,高高竖起的党旗、“红军长征在天全”的字迹彰显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再往里走,红军总部、总政治部、红军大学、红军总医院、红军井等不时可见的红色文化,仿佛在向我们讲述那段不平凡的峥嵘岁月。

在红军大学教室里,县统计局局长彭燕循为大家讲解了一段红军长征在天全的故事:1935年10月10日红四方面军攻下了天全县城,就在当日,红四方面军第四军和随后赶到的第九军大部队共万余人汇合后进驻仁义乡,随后将总部设在天全县仁义乡程家村的两个四合院内,即在今天的红军村……,

“红军村”这一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村庄,点燃了统计人内心深处最深最诚的敬意和敬仰。

通过现场探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吃红军餐等活动,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把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好务。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在党旗下合影留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