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闹重阳 青神各乡镇文艺汇演传递敬老情

2019-10-09 15:54: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黎乙漾 邓世平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黎乙漾 邓世平 记者 樊邦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眉山市青神县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国庆节期间,南城镇兰沟村村两委组织文艺汇演。来自县民乐队、县健身队、南城镇兰沟村文艺宣传队以及该村村民30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为南城镇兰沟村的7户“星级文明户”和7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子”进行颁奖,旨在通过表彰先进的方式带动更多的家庭投身到全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同时让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成为我们社会发展的主旋律。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表演序幕。歌伴舞、舞蹈、快板等19个节目精彩纷呈,让观众大饱眼福,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南城镇兰沟村村民覃树明表示:“今天的活动确实办得好,不仅是对老年人的关心,也教育我们要关爱老年人。同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祝祖国繁荣昌盛,也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此外,国庆期间,该县白果乡甘家沟村也携手挂联部门县委政法委在村级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迎国庆•敬老爱老庆重阳”文艺活动,为全村老年朋友们送去问候和祝福。

文艺演出不仅活跃了节日的气氛,丰富全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老年人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也让全村老年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重阳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