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与食品监测 青神中职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5-27 18:15: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万建恩  

四川在线眉山讯(万建恩)为保证校园食品安全,坚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校园,青神中职校从源头抓起,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对食品安全进行快速检测。

此外,为充分发挥学校食堂快检室的作用,保障师生的餐饮安全,学校制定了检测室管理制度、检测室工作人员职责、检测室操作规范、食品快速检测标准参值一览表等系列完整的规章制度。

由一名业务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每周选派6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检测,保障了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食材新鲜、安全。

现在检测员每天对学校食堂肉、蔬菜、副食等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样检测,重点检测其农药残留,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公示,对疑似不合格的产品及时封存或销毁,从源头上保障了师生日常饮食安全,确保了舌尖上的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