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往昔 牢记历史 青神中学开展“红五月”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7 20:16: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平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平 记者 曾永丽)五四运动、马日事变、五卅惨案、五月风暴……红五月是个革命群众热情高涨、同反动敌人浴血搏斗的光辉月份,永远铭刻着群众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

为追忆往昔、牢记历史,学习先辈革命精神,鼓舞师生为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努力、砥砺奋进,眉山市青神中学文科党支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红五月五个一系列活动,全校党员师生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

一次红色之旅。开展“传承先烈遗志、誓做红色青年”主题实践研学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学生1000多人徒步10公里,瞻仰青衣神像,了解青神来历;走进斑布纸厂,探究企业绿色发展举措;参观青神红山西山,聆听红军起义故事,瞻仰烈士遗物。一天10公里“微长征”,师生既磨炼了意志,又学习了先烈为人民解放而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一次书法比赛。开展以“书写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汉字硬笔书法比赛,全校党员、师生1500余人认真学习,精心准备,现场书写。活动评出书法作品一等奖30个、二等奖60个、三等奖120个,有效地促进了师生广泛学习革命诗词、传承红色革命文化,领悟汉字之美、规范汉字书写。

一台文艺晚会。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文艺晚会,20余个歌曲、舞蹈、小品、话剧等文娱节目,依次上场,精彩纷呈。整台晚会阳光积极向上、青春激情绽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党拥党的情怀和为国立志成才的精神面貌,同时展示了学校文体建设成效,校团委诗朗诵《冒着敌人的炮火》参加全县文艺汇演荣获一等奖。

一场血色之战。组织36名学生奔赴红色遵义,参加一场全国橄榄球比赛血色之战(去年春季才引进橄榄球运动)。在月初为期一周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橄榄球项目预赛中,青神中学师生不畏强队,团结一心,敢打敢拼,女队荣获第四名、男队勇夺第五名,双双成功晋级取得决赛资格,成为西南地区唯一打进今年全国青运会决赛的橄榄球队伍。

一次结对帮扶。组织党政干部15人来到青城镇王坝社区,与社区党组织见面结对,了解情况,制定帮扶方案和计划;走进15户帮扶家庭,看望慰问、了解情况,制定参联干部帮扶方案。为巩固精准帮扶成果,促进贫困户健康幸福生活,共同建设美丽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