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流动党支部 青神让农民工党员找到“家”

www.scol.com.cn (2019-04-03 16:50: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蒋鹏达  

四川在线眉山讯(蒋鹏达)“终于找到组织了,在外闯荡真不易,作为党员难以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就仿佛离群的大雁失去了方向,没有归属感,今天终于可以正常参加组织生活”。3月2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成立青神县驻云南农民工流动党支部授牌仪式上,青神县农民工党员鲁学丽发出肺腑之言。

90年后出生的鲁学丽,2014年大学毕业后来到云南务工,党组织关系长期存放在青神县南城镇兰沟村党支部。随着农民工群体不断扩大,像鲁学丽这样外出务工党员不断增多,为破解此难题,青神深化“党建+保障”工作,对全县6.5万农民工台账进行梳理分析,建立起优秀农民工、农民工党员、返乡创业农民工3本台账。

同时,依托驻外商会,在青神籍农民工较多的云南、西藏、北京等地建立流动党支部,促使农民工党员与党组织长期松散的关系得到明显加强,真正让农民工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依托在外就业创业服务站,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青神籍在云南务工的农民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青神驻云南农民工流动党支部书记魏云全代表支部庄严承诺,将充分发挥“党建+商会”作用,联通青神籍在滇农民工党员,按要求开展好“三会一课”,凝聚青神力量,为农民工服好务,让农民工有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

据了解,青神县农民工综合党委将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开展组织共联、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的流动党员管理新模式,为农民工流动党员搭建更多平台,让农民工党员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在人才回引、权益保障、就业创业、招商引资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