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公安全力做好“迎庆1号”专项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www.scol.com.cn (2019-04-01 15:35: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梦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梦琳)为扎实做好“迎庆1号”专项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有效保障广大群众平安出行,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时刻绷紧压事故、保安全这根弦,狠抓事故预防工作,竭力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加强管理,规范文明执法

严格工作纪律。坚持“文明执勤、规范执法”的理念,做到严格、公正、规范、理性、平和、文明执法执勤,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规范执法形象。为切实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规范民警的执法工作,就日常驾驶员驾驶车辆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作出温馨提示,提醒民警在工作中时刻注意警容严整、警车整洁。

规范执法程序。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又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讲究执法策略,注意方式方法,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依法履行处罚审批程序、告知程序、送达程序,依法使用法律文书等,坚决防止因民警行为不当、应对不当造成社会不良影响。

突出重点,开展秩序整治

优化勤务强管理。完善科学勤务机制,继续实施路面严管举措,全面实行路段包干治理勤务,重点做好路口管理、校园安保等工作,确保主干道路“有警指挥”、重点区域“有警整治”、学校周边“有警守护”。

加强整治净环境。围绕文明交通陋习,持续开展城区及农村地区交通秩序巩固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停车秩序治理行动,进一步进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交通违法605起,扣电三轮1辆,扣报废汽车1辆,报废摩托车5辆。

突击检查显成效。为深入推进“迎庆一号”专项行动,确保辖区交通秩序总体平稳、有序,坚决遏制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反弹趋势。自“迎庆1号”行动开展以来,交管大队组织开展酒驾醉驾毒驾专项整治4次。行动期间,青神县局在青衣大道、青关路、中岩路设置检查点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整治,减少因酒驾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交通事故。整治过程中,所有参战民警携带酒精检测仪、照相机、录像机等装备,采取定点、定人、定时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依法对过往机动车辆驾驶人进行盘查,重点对酒驾、毒驾、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截止目前,县局共开展夜查行动4次,检查各类车辆500余辆,查处饮酒驾驶违法行为5起。

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开展阵地宣传。加强交通违法处理、车管业务办理等窗口宣传阵地建设,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加强社区、农村、企事业宣传阵地建设,定期更换橱窗宣传资料。加强公路沿线宣传阵地建设,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宣传。加强户外宣传阵地建设,利用大型电子屏、广告宣传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定期组织培训。通过定期开展驾驶员培训课、组织驾驶员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在企业内悬挂条幅标语、横幅等方式,教育广大驾驶人不开疲劳车、带病车、超速车,努力提高驾驶人遵规守法的安全意识,减少因犯“犯困”而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营造“拒绝违法、安全驾驶”的企业氛围。

依托媒体宣传。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等媒体及微博、微信、短信等平台,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交通信息及交通安全常识,告知群众相关路段信息,引导安全出行。充分发挥路面执勤人员普法宣传主观能动性,违法查处和宣传教育并驾齐驱,同步进行,确保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杜绝再犯。目前,共分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送微博、短信3000余条,制作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