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中职校多举措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24 14:22: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游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游)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相关要求,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种子播种在青少年心中。近日,青神县中职校通过多举措办好中职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确保法制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据悉,学校通过宣、学、听、办、读、看、写、赛8个方面来开展活动。校长带头,组织全体800余名师生学宪法,坚持每学期1至2次法制报告会,并通过张贴宣传画、LED显示屏、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利用晨读或班会时间组织学生学习了解《宪法》,开展阅读法制教育书刊的“读书活动”。

此外,学校定期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法制教育征文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办法制专栏、黑板报、手抄报,做到宪法教育入心、守法意识入脑。学校还坚持每期组织学生观看法制教育资料片和爱国主义教育影视片,组织部分学生到市看守所参观在押犯人生活,接受警示教育。

通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逐步养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