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校园举行“诵三苏诗词 品东坡雅韵”经典诵读比赛

www.scol.com.cn (2018-11-30 11:23: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梁文静 高显俊 陶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梁文静 高显俊 陶文)金色年华里,我们亲近经典,传承华夏文明; 灿烂时光中,我们诵读诗文,营造书香校园。11月23日下午,眉山市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乡村少年宫组织三四年级全体同学举行主题为“诵三苏诗词,品东坡雅韵”的经典诵读比赛,向全校师生奉献一场精彩读书汇报成果展。

此次比赛,三四年级共13个班级参加。围绕东坡文化,孩子们全面参与,感情真挚饱满,富有韵味,诵读形式富有创意,使用的诠释方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为该校乡村少年宫2018年读书月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道街小学乡村少年宫本年度读书月活动的成功开展培养学生良好读书阅读习惯、提升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读书月”活动虽已结束,但“读书月”活动的开展,将对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深远的意义。读书学习活动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

据悉,该校下一步还将在全校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不仅要让书香溢满校园,还要让书香飘向家庭、飘向社区,让孩子们阅读更丰富,生命更精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