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竹咏廉 青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www.scol.com.cn (2018-10-26 17:56: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邓运慧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运慧 记者 袁丽霞)“青神竹编我从小就知道的,还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没想到竹编和廉洁文化之间也有如此紧密的联系。”青神县税务局干部李昌洁感慨地说道。

10月26日,青神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在县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举行揭牌仪式。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基地协办单位党员干部等180余人接受了首场廉政警示教育。

据了解,青神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是由青神县纪委监委牵头,青神县检察院、县竹编园区管委会、县税务局、县林业局共同参与打造的竹文化特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基地主要依托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和竹林湿地公园,将廉文化与竹和竹编文化有机结合,展现竹“虚心抱节、坚韧无私”的特质,营造“以竹咏廉、以竹颂廉、以竹传廉”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在体验源远流长的竹文化中,潜移默化以廉为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竹编艺术博览馆现场,《百廉图》、《爱莲说》等竹编作品引来不少干部的驻足。“用竹编的形式表现不同字体的‘廉’,既承继竹之精神,又赋予廉洁更深沉的文化意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党员干部当是如此啊”……

在竹林湿地公园,游人也是赞不绝口。青神县竹林湿地公园总占地面积2000亩,内有300多种名贵竹类。“竹高风亮节、虚心向上,周末带孙子来公园里踏青,一定也要给他讲讲竹背后的廉洁故事。”退休老干部吴大鸣笑着说道。

“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建立,为全县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搭建重要平台,也为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提供一个新的教育载体。”青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梁昌秋介绍,下一步,青神县还将计划把“红色西山”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进行串联,打造青神廉洁景点旅游线路,创建“青廉旅游”品牌,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以廉为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