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装载机“凭空消失” 彭山公安民警多方找寻发现是“内鬼”所为

2023-02-22 17:2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曾杰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曾杰 眉山频道 谭笑非)2月21日,彭山区某建材经营部负责人罗某某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锦旗赠送至彭山区公安分局观音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找回被盗装载机,挽回上万元损失。

1月4日,观音派出所接群众罗某某报警,称自己料场内一“农工50”装载机不见了,疑似被盗。接警后,彭山公安观音派出所、网安大队、刑侦大队等迅速组成案件侦办组开展工作。一组民警认真查看案发现场,及时排查可疑人员及走访周边群众,另一组民警根据周边监控视频信息开展研判工作,随后两组办案民警将收集到的信息汇报给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跟进侦查。

装载机绝不可能“凭空消失”,民警根据多年工作经验推断,该案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而前期侦查未发现任何有效线索,民警便将侦查时段转向夜间。果然,在排查了大量夜间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当天凌晨3时许,一外观相似的装载机出现在辖区某收费站附近,很快消失。紧抓这一有利线索,民警巡线追踪,发现料场员工向某某有作案嫌疑。随后,民警紧盯向某某活动轨迹,提前制定抓捕方案,于2月6日将其抓获。在各种铁证面前,向某某最终承认了盗窃的事实。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向某某曾有盗窃前科,从2016年开始在料场内负责砂石转运,十分熟悉料场内情况。因最近生活拮据,又见负责人很少前来,1月4日凌晨便壮胆将装载机驾驶至某处藏匿,并通过网络找寻收购二手装载机人员前来购买,非法获利27000元。

2月10日,民警通过多方渠道,从遂宁市将被盗装载机运送至彭山,并及时返还给了失主罗某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