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招聘” 彭山助力返乡退役军人走向新岗位

2022-09-27 10:3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刘树军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刘树军 眉山频道 谭笑非)近日,眉山市彭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2年返乡退役军人开展为期5天的适应性培训,共有39名返乡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从部队光荣返乡的第一堂课,彭山区通过邀请专业老师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军创企业代表经验分享和现场演示等方式,讲授退役军人法律法规、职业规划等,为返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把准方向。

此外,为让返乡退役军人通过适应性培训尽快融入新环境、走上新岗位,9月23日,彭山区举行返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招聘会邀请该区研一新材料、杉杉新材料等9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储备干部、安全监察员、行政文员等150余个岗位,通过企业简介、岗位宣传和双向选择,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6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不仅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体会到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还收获了从军营到地方的第一份工作,今后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新的工作岗位,为彭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