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千名学生开展自主生活技能大检阅

2022-05-05 17:3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张生明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张生明 眉山频道 谭笑非)“我学会了系鞋带”“这是我们包的汤圆”……在全国深入开展“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进程中,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小学2000多名师生以“我爱劳动,我爱生活”为主题,于近日开展“第二届自主生活技能大检阅”活动。

活动共有9个项目,以年级为单位进行。一年级的孩子们展示了系鞋带和择四季豆;二年级的孩子们手法灵活,叠衣服、包书皮都不在话下;三年级的孩子们则是梳辫子和洗袜子;四年级的孩子们在花卉角和蔬菜角,松土、刨坑、浸坑、栽苗、压土、浇水,认真学种植;五年级孩子们戴着厨师帽,系着布围裙包汤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则向大家展示钉纽扣。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家长检阅员评选出了430名“自主生活小能手”,并为获奖同学颁奖。“现在很多娃娃自理能力差,有些连被子都叠不好。我们家长要督促示范,从小培养娃娃爱劳动的好习惯。”家长检阅员们对学校组织孩子们参加生活技能比赛都非常赞赏。

此次活动,不仅检阅了孩子的自主生活能力,更是充分发挥了家校协同育人的作用,培养了孩子们从小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活动的举办,有效激发了孩子们自我服务意识,让他们在快乐的生活课程中,学会基本的生活技能,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地发展,培养他们的独立生活能力和热爱劳动的优良品质。”彭山一小校长陈平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