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开展企业服务行动 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04-25 15:2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罗珠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罗珠 眉山频道 谭笑非)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血液,如何精准快速推进企业项目落地,是摆在各级地方政府面前的头等大事。近年来,眉山市彭山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通过推动“一网通办”改革、开展“红色代办”、承接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省级改革试点、打造企业全能服务中心等硬举措,不断创新企业服务行动,提升全区营商环境,使企业办事更加便捷,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近日,记者在眉山杉杉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看到,目前,项目的土地平整、临时设施搭建、施工便道已相继完成,正在进行一期厂房的基础施工作业,预计一期部分厂房将在5月内实现封顶,并全力冲刺8月试投产,一期5万吨石墨化生产线预计在2022年8月正式投产。

△眉山杉杉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建设现场

“这些重大项目的快速落地,正是得益于彭山区不断优化的政务服务体系。”彭山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说,为推动企业项目快落地、早投产,彭山区推出了“一个窗口服务、一个系统申报、一张表单填报、一支队伍代办、一个号码联系、一份指南辅导、一车联合验收的”的“七个一”企业服务模式,致力为企业提供一个窗口集成多项服务的办事入口。通过分级分层负责、部门联动配合、建立问题清单、集中调度会商、定期督查通报等举措推动全区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据了解,针对项目建设审批服务点多面广易分散、相互关联整合难等问题,彭山区制发了《眉山市彭山区工程建设项目联动响应机制》,建立了以区级领导挂帅的红色代办员服务队伍,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带头争当“首席服务官”;同时建立起政府部门纵、横联系畅通的“绿色能道”,各级送审、送签均实行特事特办。

如今,该区正加速推进,对涉及项目审批服务的事项实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对由同一部门实施的管理内容相近或者属于同一办理阶段的多个审批事项,整合为一个审批事项,对能够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方式替代的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协作事项。通过对流程的系统梳理,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审批效率,不断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按下“快进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