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少开一天车、每月带动家人选择一次绿色出行……彭山区人大常委会倡导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

2022-04-22 18: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4月22日一早,眉山市彭山区人大代表廖志强前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参加一项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天,他并未采取驾车上班的通勤方式,而是选择骑自行车前往目的地。与此同时,还有不少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职工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步行或骑行这种更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赶往同一个地点。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带动公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当天,彭山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行动倡议书》,倡议市民朋友结合实际,选择低碳环保、合理简约的绿色出行方式,积极参与“三个一”活动,即:每周个人弃用一次燃油车,每月带动家庭成员选择一次绿色出行,每季度参与一次绿色低碳公益志愿者活动。

随后,人大代表们和机关干部在《倡议书》上签名,并表示将身体力行投入到环保公益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守护寿乡的蓝天白云。

“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行动,是全区人大代表响应市委和区委‘蓝天保卫战’号召,助推全区以更大力度推进绿色发展的务实之举,也是全区人大代表为党工作、为民履职、为发展助力的自觉行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弘表示,希望全区人大代表以自身作为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行动,努力做一名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的崇尚者、践行者、引领者,同心营造健康文明新风尚,共建共享美丽和谐新寿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