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更放心 彭山100辆出租车加装4G视频监控系统

2022-04-21 16:0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邓凌瀚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邓凌瀚 眉山频道 谭笑非)4月21日,记者从彭山区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出租车远程视频安全监管,近日,该区100辆出租车由2G通讯GPS系统升级为北斗4G通讯视频系统。

△出租车正在安装4G通讯视频系统

据了解,该视频系统是在原有监控车辆位置、速度、轨迹的基础上,增加车内驾驶员、副驾驶和后排乘客监控视频以及正对车前方路面行驶监控视频,并增加了车内拾音等功能。

“以前2G通讯GPS系统只能检测出租车车辆的实时定位。现在安装了4G通讯视频系统,能更好地收集出租车违规违章证据,对出租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区交通运输局客货运输股副股长邓志军说,该视频系统的应用能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进行有效监管,最大限度规范出租车驾驶员运营行为,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通过图片抓拍、音频、视频实时采集、存储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对出租车运营全过程的监督,精准查处整治违规行为,约束驾驶员的运营行为,全面提升出租车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该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