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举办巾帼家政体验式培训活动

2021-10-13 16:30: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刘树军 眉山频道 谭笑非)10月13日,眉山市彭山区在该区观音街道观音铺社区举办巾帼家政体验式培训活动,40余名农村妇女参加活动并接受家政服务技能培训。

此次活动由彭山区妇联和彭山区总工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拓展妇女就业新途径,提高妇女增收致富能力,提升当地的家政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中,老师们以理论讲解、技能示范、组织实操等方式,先后为40余名农村妇女讲解了婴儿的正确抱姿,洗脸、洗头、大小便的护理、更换尿不湿等母婴护理知识,婴儿呛奶、噎食、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月子餐的制作方式以及排气操、抚触操、儿推手法等多方面的技能知识。

通过集中培训,让参加培训的妇女们增长了知识、掌握了技能,懂得了正确护理、科学护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为利用科学技能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