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群众遗失手机 彭山民警2小时找回

2021-09-16 16:42: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钧轴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陈钧轴 眉山频道 谭笑非)9月13日23时许,彭山区公安分局观音派出所民警2小时帮助一群众找回丢失手机,获得群众赞誉。

当天21时许,观音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警察同志,我的手机被盗,里面有很多重要信息……”接警后,派出所民辅警火速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报警群众将自己价值几千元的手机放置在小区地下停车场电瓶车内,后被盗走。

掌握基本情况后,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并联合小区物业调取监控开展视频筛查,发现手机被一女子拿走。由于晚上小区监控模糊不清,从画面里看不全女子面貌,但民警获悉了女子住址的大致方向后,为尽快帮群众找回丢失手机,民警前往线索指向地挨家挨户敲门走访,逐户打听有关相仿年龄和衣着特征的可疑人员。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近两个小时,民警最终成功找到视频中拿走手机的女子。面对上门“拜访”的民警,接受民警教诲后,该女子主动将手机归还了失主。

“完全没想到手机会被找回!太感谢你们了……”见手机完好无损,报警群众对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9月14日,失主定制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解忧热情服务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往派出所,对公安民警一心为民办实事的行为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