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四个一” 让党史学习走“新”又走“心”

2021-05-13 11:32: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赵万辛 温选鹏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赵万辛 温选鹏 眉山频道 谭笑非)“1953年5月我成为了一名党员,让我终生难忘。”近日,在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人余彬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该区机关干部、村(社区)党员、预备党员、小学生、志愿者等代表讲述建党以来亲身经历的变化和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彭山区公义镇“四个一”让党史学习走“新”又走“心”。

丰富教育形式目标导向“始终如一”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组建镇机关90、00青年党员宣讲队在公义镇乡村振兴教育基地讲解本地红色故事,已讲解40余次,受众2000余人。

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活动,机关、各村(社区)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在线答题,调动党史学习积极性,做到查缺补漏,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已开展线上学习竞赛3期,参与1000余人次。

精心组织部署全镇上下“步调统一”

镇党委严格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对标制定月清单、周计划表。各村(社区)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每月党史学习清单,9名村(社区)组织书记带头开展“赛党课”,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群众颂党恩、感党情。

推动实践转化党员干部“知行合一”

立足本职工作,从十大民生问题出发,组建民生代办队、项目攻坚队、纠纷调解队等,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3个大类,涉及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污水治理等30余个小问题,切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强化督查指导发展学习“合二为一”

将“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推动,落到实处,开展“我为公义献一言”活动,开展河道清淤、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进行场镇绿化、建设公共停车场、完善公园景观等一批合理化建议被纳入民生项目。同时成立驻村指导组,开展党史学习、办实事等面对面帮扶指导18次,做到上行下效、同频同步、共振共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