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公安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12 18:12: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岚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杨岚 眉山频道 谭笑非)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出行意识,有效杜绝开车不系安全带、驾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5月12日上午,彭山公安交警大队联合眉山市源达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驾驶员们纷纷化身为“交通安全劝导员”,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拿宣传手册,走上班车、站台、售票处等地,向乘客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民警以典型的案例讲解了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随意掉头、乱停乱放等行为的危害性,劝诫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提高自身安全保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过往车辆和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文明交通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交通陋习,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了辖区交通环境文明、和谐、有序,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