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企!彭山公安妥善化解一起涉企矛盾

2021-05-12 10:02: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谌晓红

四川在线消息(谌晓红)5月11日上午,一企业工作人员前往彭山区公安分局谢家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了一面绣有“真心为企办事 倾心替企解忧”的锦旗,感谢派出所在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为。

据了解,4月底,彭山区公安分局谢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把企业的大门堵了,请求处理。民警一边通过电话劝解涉事双方当事人避免发生新的矛盾纠纷;一边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许某妻子系该企业员工,在上班操作机械过程中,一手指被压断,被送医救治。事后,双方在协商赔偿事宜上未达成一致,许某及家人情绪激动遂采用堵门方式要求企业支付赔偿金。

了解双方矛盾焦点后,民警立即对许某及其家人进行了普法宣传,引导许某等人通过正当方式表达诉求,并告知其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积极联系公司相关人员,协调工伤赔偿事宜,有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

谢家工业园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入驻企业不断增加。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谢家派出所坚持以教育整顿带动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便民利企工作举措,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现场了解、现场解决,快速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全力优化辖区治安环境,持之以恒为辖区的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