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一勺米汇聚邻里情 一碗粥品出百家爱

2021-05-10 12:12: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5月9日,眉山市彭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该区观音街道柏林郡小区开展了“一勺米百家粥百家菜”活动。160余户小区居民通过敲开邻居的门,募集一勺米用于社区公益的方式,打破邻里隔阂,拉近居民的关系,提升邻里感情、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意识,从而营造良好的社区公益风尚。

“我是主动报名参加此次的活动,主要就是想发挥一下自己的特长,为小区服好务。感觉这样的互动,很有意义。”小区居民王志鹏说道,当天他除了自己主动申请帮厨以外,还和家人一起布置现场。

活动中,小区居民敲开邻居家门进行“一勺米”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打破隔阂、彼此交流,增进邻里情谊。将“讨”得的“一勺米”汇总,熬制成了满满一大锅承载着邻里情的浓香百家粥。

“现在的生活这么幸福,我们的祖国在党的带领下,日益强盛,我们要珍惜并努力工作,争取把国家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小区居民朱玉芳和居民们为庆贺建党100周年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

活动中,由大家共同熬制的百家粥和各家各户亲手制作的百家菜摆上了长桌。随着志愿者敲响锣鼓,高喊一声“开动!”居民们纷纷端碗拿筷入席列坐,尽享美食,畅谈邻里情。

其言道,远亲不如近邻。一勺米、心连心,是邻里、更是邻“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彭山区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集中学习、坝坝会宣讲,微信群宣传,集中研学,党史学习专题会,游戏问答互动等形式,积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史、锤炼党性,开展了77次宣传宣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参与党员4600余人次。组织志愿者开展宣讲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开展沟渠疏通、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体帮扶、留守儿童关爱等文明实践惠民活动140余场,惠及群众500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