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组织看望慰问“人民功臣勋章”获得者陈辉映老战士

2021-04-30 14:59:1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消息(刘树军)4月29日,眉山市彭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专门人员,前往青神县看望慰问解放军老战士、“人民功臣”勋章获得者陈辉映,为他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认真聆听了陈辉映老人讲述的精彩而感人的战斗故事。

陈辉映今年91岁,眉山市彭山区城区北街人,现住在青神县他的女儿家。

据了解,陈辉映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359旅718团战士,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并随部队参加了北大荒开荒建设;他曾在战斗中因掩护战友被敌人的弹片打断两根肋骨,并击伤了右手中指;为此他荣立了二等功,后来,还获得了一枚“人民功臣”勋章。

“陈辉映的经历特别,故事感人,关心他,看望慰问他,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在聆听了陈辉映老人的故事之后,彭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十分感慨地说,“一定要把陈辉映老人的故事带回彭山,讲给大家听,让人人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英雄的精神鼓舞大家,激励大家;让大家通过传承红基因,提振自己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更好建设自己的家乡,建设我们的祖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