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解决群众身边事

2021-04-28 10:59:4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宗林 翁光建

四川在线消息(宗林 翁光建)4月27日,眉山市彭山区岐山村最后一户自来水安装完毕,据统计,该村共完成安装自来水274户,管道覆盖率达100%,有效解决了群众翘首以盼的吃水难题。

岐山村是谢家街道的一处飞地,自来水管道一直无法从谢家延伸过去,自来水保供问题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经彭山区与东坡区多级协调,多次沟通,保证了岐山村群众在接入东坡区自来水管网的同时,享有和彭山区自来水安装同样的政策补助。

抓民生热点,解群众忧愁。该区谢家街道悦园村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在引进德康生猪项目后,村道、乡道严重制约着悦园经济的发展,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大量群众、业主反映最强烈的道路建设需求,目前已对2.5公里主要道路开始扩宽建设,剩余10余公里道路建设正在启动中。

促文化升级,享村民幸福。近年来,彭山区谢家街道为了丰富居民的乡村文化,实施了悦园村猕猴桃产业展厅提档升级,完善了展厅内容及设备构建;义和场社区将办公阵地打造成群众文化活动场所;谢家场社区对场镇湿地公园绿植进行维护升级,打造毛河院子综合体、文化馆及两岸景观等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从“橱窗展示品”到“人间烟火气”,将竹琴文化、农耕文化打造成谢家独特的文化元素,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彭山区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