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公安治安大队开展消防工作专管民警业务培训

2021-04-25 18:28: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郑文贵

四川在线消息(郑文贵)为提升消防安全管理业务水平,近日,彭山公安治安大队委托眉山市义普消防安全中心专业培训机构的安全辅导老师开展集中授课。培训会由治安大队教导员郑文贵主持,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分管领导和专管民警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辅导老师从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火灾的起因、正确处理火灾三要点、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等深入细致地讲授,用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进行讲解,会上与参训民警面对面开展交流讨论。

开展本次消防业务培训会,解决了消防大队转制改属后基层派出所消防业务指导培训缺失的现实问题,让专管民警从“无师自通”到系统专业受训,实现了能力大提升,更好地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效开展消防安全监管,有利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