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宣传!彭山公安深入企业提高财务人员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

2021-04-16 10:21: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袁理

四川在线消息(袁理)为全面提高企业财务人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企业财产安全,4月15日上午,彭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对财务人员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民警针对当前辖区电信诈骗总体形势,从电信诈骗的起源开始,讲述“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重点围绕涉及冒充企业领导诈骗财务类案件的作案手段、防范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辖区典型案例,深度解析了犯罪团伙人员构成与分工、作案工具与手法、洗钱方式与资金回收等具体细节。同时,要求企业财务人员加强学习,提高防范意识,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汇款、转账,谨防诈骗,确保防患于未然。民警还制作了与财务人员的谈话记录,签字留痕。

一企业财务人员说:“公安民警点对点的宣传,让我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和认识,对我们财务管理上了一堂安全课。我将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努力提升防范意识,确保企业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企业财务人员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诈骗宣传氛围,有效增强了企业财务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企业财务人员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