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公安观音派出所开展废旧物品回收行业安全检查

2021-04-08 17:55: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尹志博

四川在线消息(尹志博)为进一步消除废旧物品回收行业安全隐患,规范废旧物品回收经营秩序,近日,彭山区公安分局观音派出所联合市场监管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十多家废旧品回收经营主体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前,联合执法组认真梳理了近期废旧品行业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制定了检查方案。检查期间,执法组人员逐门逐户进行全面检查,对废旧物品回收单位的经营主体资格、经营行为和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无经营执照、经营不规范、经营场所存在“脏、乱、差”等影响周边环境的经营个体,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

检查中,联合执法组要求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时清理可燃、易爆物品,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并加强收购销售把关,做到不收脏、不销赃,合法经营。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废旧物品收购行业的管理秩序,强化了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的落实,为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