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公安交警开展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整治

2021-01-25 16:44: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禹

四川在线消息(刘禹)1月25日,记者从彭山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收到辖区群众反映,锦江大学周边路段公共停车位被恶意占用,影响市民正常停车。

获悉情况后,彭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快速回应民意,开展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在锦江大学附近,执勤民警看到部分商户使用锥形桶、非机动车、菜篮等物品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

民警针对实际情况,坚持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治理方式,逐户上门向商户宣传法律法规,引导业主自行移除私设路障。对于在执法过程中拒不配合的商户,依法从重从严处罚。

此次整治共清理占用停车位障碍物二十余个,面对面宣传教育商户30余家次。

据悉,后期,彭山公安交警将继续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并在执法过程中邀请媒体记者进行宣传报道,适时曝光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提高群众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