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讲,青年听!彭山青年宣讲团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1-15 14:25: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赵心睿 翁光建

四川在线消息(赵心睿 翁光建)“你期盼的2035是什么样的?那时候的你在做什么呢?”会场上传来阵阵讨论声。1月14日,在该区谢家街道石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宣讲分团金宇、张雄、王道明等七名成员正采用“面对面”和“键对键”相结合,输入和输出相连接,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方式进行线上直播、线下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宣讲,同时举办“我和2035有个约”的征文比赛,创新方式给青年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眉山市彭山区成立区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作为该区唯一一个面向全区青年群体的宣讲团,近一个月来,在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共计22场,覆盖23409人次。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青春力量。

为切实在青年群体中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结合彭山的经济发展特点,以广大青年“听得进的语言”和“看得懂的画面”解读全会精神。据统计,当日彭山共青团官方微博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7万人次。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向在座的青年解读全会精神。返乡创业者张雄带来以内容为《一颗“雄心”永向党》的宣讲报告,赢得了在场创客青年的热烈掌声;特别是援鄂医生王道明分享了他在武汉方舱医院亲历的感人故事,同时还改编演唱了抗疫之歌《你的答案》,深深地感动和鼓舞着大家,他激励青年一代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作为青年宣讲分团,我们要让青年们学懂学透全会精神,同时勉励他们刻苦学习、锤炼本领,务实创新的精神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宣讲分团团长许蕾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