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公安分局深入谢家派出所督导信访维稳工作

2021-01-14 11:33: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谌晓红

四川在线消息(谌晓红)1月13日上午,彭山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邓剑深入谢家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警学习传达了区委第二届二十一次全委会会议精神,督导派出所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通报了派出所涉警涉访事件和风险预估情况,对重点信访苗头隐患进行逐案研判,并明确信访维稳工作责任领导,对后续推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第二届二十一次全委会会议精神,邓剑强调,派出所要针对辖区实际准确定位,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创新街道治理,加强禁毒工作和污水治理,加强法治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如何抓好派出所岁末年初工作,邓剑提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全所民辅警要认清形势,拧紧责任发条,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敏锐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对照近期涉派出所信访事件,深入查找队伍问题,加强队伍管理,确保队伍干净纯洁。三是规范执法执勤,加强源头预防,要从民警接处警、执法办案、执勤巡逻等环节入手,教育民辅警始终保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严防因民警处置程序不当、方法不对、态度不好等因素引发上访投诉。四是狠抓落实,提高信访稳定工作实效。在处理涉访涉稳案事件后续跟进和查处工作时,务必用实际行动和具体结果来检验工作成效,严防出现重复信访和涉稳定案事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