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共谋发展!彭山、新津两地红十字会签订同城化发展协议

2021-01-12 17:38: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吕艳霞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吕艳霞 眉山频道 谭笑非)1月12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获悉,近日,成都市新津区红十字会与眉山市彭山区红十字会在新津签订同城化发展协议。

根据协议,两地将联手合作,建立工作对接机制、共享联动机制和信息交流机制,实现政策制度同城化、资源要素同城化、项目合作同城化、风险防控同城化,推进红十字事业同城化发展。

据悉,两地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成都市红十字会、眉山市红十字会提出的同城化建设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发展目标,紧扣红十字会主责主业,开拓创新、同向发力、常态联动、优势互补,破除红十字工作跨区域协作壁垒,从红十字会特色工作入手,就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开展急救师资交流、打造应急救护平台、建立救援联动机制、宣传志愿服务典型、联合开展大型活动等进行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红十字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向、担当作为的新成果。

此次同城化发展协议的签订,将极大地促进两地红十字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两地红十字会将通过建立高效机制,加强信息互通,探寻红十字事业发展新支点,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共谋便民利民之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