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彭山网格员寒风中守候走失老人

2021-01-07 17:50: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春梅

四川在线消息(刘春梅)“真是太感谢你了,陪我妈妈在这里等了那么久。”一位年轻的女士拉着张艳的双手不停地道谢。1月6日,眉山市彭山区谢家街道岐山村发生了一则温暖的故事,该村网格员张艳在凛冽的寒风中陪着走失老人苦苦等待了5个钟头。

上午9点半,张艳例行网格巡查至该村3社时发现街上有人在议论一个迷路且衣着单薄的老人家,“昨天就在东坡区海珠村的地界上看到她了。”一位村民说道。

张艳上前仔细询问,但老人回答不上来,也拒绝吃任何食物,他对旁人存在戒备心。张艳立即拍照并把老人照片传给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核实其身份,由于担心老人再次走丢于是张艳一直跟在她身后。

经过与谢家派出所的核实,与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远光村的精神病人刘述春的相貌比较吻合。在派出所民警帮忙下,老人的女儿夏红群联系到张艳,告知其母亲现在属于精神病得发病期间,希望张艳能够帮忙陪同一下,她马上联系村干部,随后一起过来接其母亲。

网格员张艳独自一人在寒风中守候老人5个多小时,直到老人一家团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