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档案馆多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2021-01-05 16:38: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辜欣 杨文娴

四川在线消息(辜欣 杨文娴)近年来,眉山市彭山区档案馆全面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多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馆长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每年定期研究布置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不少于5次。通过多种渠道全方位向全体干部强调传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相关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实到位。

精准细化量化责任

每年初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本年度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并按时按要求上报两个责任平台。严格落实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来抓,树立“管业务就要管作风,管项目就要管廉洁”思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

强化理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机关例会、党支部大会等,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同时以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用正面典型教育人,用反面典型警示人,筑牢拒腐防思想防线。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