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彭山农产品产销对接“零距离”

2020-07-29 17:39: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松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松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农产品有好销路,农民才有好收益。近年来,眉山市彭山区积极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在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同时,通过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扎实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打造农产品冷链物流等方式,推动农业产业的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该区公义镇的四川永洪果蔬种植有限公司冷链库,工人们正忙着将本季的葡萄进行包装入库,在另一边,一箱箱高品质的葡萄被一一装上货车准备发往成都,这也预示着今年的葡萄销售季正式到来了。

据四川永洪果蔬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洪介绍,在旺季他们每天有二十万斤的订单。

源源不断的订单,给了周永洪做大做强的信心,而彭山一年四季稳定的高品质水果货源,则让他在不断拓展市场的过程中显得底气十足。去年,周永洪仅柑橘一项便实现了2800万元的销售额。

近年来,该区着力品牌农业发展,已建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紫脆等50余个品种的优质葡萄2.15万亩。除此之外,还培育了义和猕猴桃、黄丰柑橘等多个特色农产品4万余亩。

目前,周永洪从单一的柑橘销售,逐渐扩展到了葡萄、猕猴桃等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以特色农产品规模化种植、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并探索出了以“农户+企业+基地+电商”的新模式,把实体销售与电子商务有机结合,使实体经济与互联网产生叠加效应,推动农产品品牌化和产业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