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莅彭调研档案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2020-05-28 15:00:4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辜欣 张凤

四川在线眉山讯(辜欣 张凤)5月20日,省档案馆副馆长张辉华率队莅彭调研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新馆项目建设情况。眉山市档案馆馆长庞红梅陪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彭山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机构改革推进、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做了情况汇报,并与调研组就改革后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如何加大对外交流、发挥档案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研讨。

张辉华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彭山区档案馆在现有成绩上,要充分发挥“五位一体”功能,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档案力量。一是要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二是要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数字档案探索和内部档案研究,把“死档案变成活资源”。三是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为档案馆事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探索新路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