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档案馆协调指导乡镇特色镇志编纂工作

2020-05-28 14:58: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辜欣 徐莉岚

四川在线眉山讯(辜欣 徐莉岚)5月21日,彭山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到该区黄丰镇协调指导历史文化名镇志《黄丰镇志》编纂工作。

历史文化名镇志承载着丰富生动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记忆,编纂好镇(村)志,对传承中华文明血脉,实现“让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协调组对黄丰镇开展《黄丰镇志》编纂工作进行了研讨,从志书篇目设置、正文内容取舍、编纂规范记述等方面提出了详细意见,协调解决志书编纂中的实际问题。建议围绕黄丰镇特色产业—柑橘,充分挖掘黄丰镇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内涵,着重从柑橘产业发展、“橘花节”、深化农村改革、乡村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草龙等方面突出黄丰镇域的自然特点、经济特点、人文特点。

协调组指出,历史文化名镇志编纂工作责任大、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乡镇政府是乡镇志的责任主体,黄丰镇政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编纂队伍,充实编纂力量,为编纂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编纂出质量高、影响大、社会效益好的特色镇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