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防疫期间,彭山办税有妙招

2020-02-14 20:14: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现在特殊时期,我们不用去税务窗口,税企双方不用见面,就可以办理好办税事项了。”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方便粮行的胡轲在收到邮政快递送来的增值税发票时高兴不已。他连连称赞,这种“非接触式”办税不仅方便,而且解了他们公司的用票之急。

作为该区第一个收到免费寄递的发票的纳税人,胡轲享受到的便利,是近期彭山税务部门全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用票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彭山区税务局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该局积极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眉山市彭山区分公司推出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送达服务,着力打造“网上办事+网下寄递”的办税模式,切实将税收业务深度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同时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渠道,广泛宣传,提示提醒纳税人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尽量选择“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

截至目前,该区已有63户次纳税人办理发票申领业务,合计申领发票843份,均为“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最大程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筑牢打赢战“疫”的税务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