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开讲!彭山为企业送去政策“及时雨”

2020-02-14 19:44: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何瑾怡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瑾怡)“这次网上直播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啊!税务部门给我们讲解的税收政策,帮助我们解答了‘捐赠防控物资税前扣除’方面的疑问,心里真的很温暖。”2月12日,四川华西德顿塑料管道有限公司会计王红英在收看了彭山区税务局举办的第一期“疫线”云课堂后,连连感慨。

为确保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尽可能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彭山区税务局创新服务形式,举办“疫线”云课堂,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实时解答大家的提问。

据了解,为让纳税人能及时方便地收看本次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专场直播,彭山区税务局及时组建了由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税政骨干确保业务支撑的直播团队。

在课题内容的选择上,直播团队有针对性地选取了纳税人关注度比较高的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复产扩能政策,并辅以典型案例进行政策讲解。

在确保“精准滴灌”上,该局事先对企业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筛选,并提前两天在税企QQ群中,向纳税人详细介绍了直播的时间、内容、适用纳税人对象以及直播地址,邀请纳税人通过点击直播地址或是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实时学习观看。

据统计,此次直播期间共有200余人次收看学习,现场回复问题16个。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我所处的街道也进入了封闭式管理。没想到,彭山税务局将辅导培训搬到了网上,我们实时在线提问,老师语音解答,这种‘面对面交流’真的是暖到了我们的心坎儿里。”眉山市环球世纪会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熊冬梅谈起这次云课堂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