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整为零!彭山四小建6个“战疫”工作组

2020-02-13 20:20: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唐议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议 特约记者 刘树军)2月13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获悉,该校党支部采用“化整为零”措施,结合党员个性特点,成立6个“战疫”工作组,分别开展战疫情工作,既充分发挥党员的自身技能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又使每个党员成为“战疫”尖兵,使该校“战疫”工作实现有序有效推进。

工作推进组

由党员周晓华、李娟、张林负责。通过精心制定《彭山四小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彭山四小防疫情保开学工作方案》《彭山四小“停课不停教,在家安心学”实施方案》和创编《四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撰写《彭山四小:家庭课堂——一日生活》《彭山四小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学延期,我们想对你说》《彭山四小致学生的一封信:一场“战疫”,一堂人生课》等暖心文章,既使该校“战疫”工作实现落实落细,又使家长和学生得到有效激励。

后勤保障组

由党员周庆、廖琳、冯帅平、李会云负责,面对物资匮乏的现状,该组除及时组织到200个口罩、100公斤酒精消毒液,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各种防控物资,满足该校“抗疫”物资所需之外,还轮流到校扫地、除草、消毒,使校园在寒假期间也干净整洁。

信息收集组

由党员赵艳、黄小毅、唐辉、覃源负责,该组收集各级各类防疫文件30多个,并及时转发学校安排部署;同时,还广泛搜集防疫防控健康知识40多类转发给全校师生、家长学习和掌握;汇集有关疫情信息报道100多条,并在第一时间转发给全校师生、家长,让大家及时了解掌握疫情动态,让大家增强信念,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

宣传报道组

由罗清睿、方秀梅、范恒等党员负责,该组先后撰写学校防疫新闻20多条,《“抗疫”!四川彭山第四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宅家趣味活动快乐过节》《抗疫学习两不误!彭山四小组织学生制定宅家学习生活规划》《彭山四小学生李嫣然创作书法作品为武汉和祖国加油》《疫情当前,彭山四小采取:“五小”措施实现“五大”效果》《用行动战疫!彭山四小党员的抗日日记》等,先后在川报观察、今日头条等各级媒体刊发;与此同时,还组织师生撰写《春天即将来临》《最美天使》等“抗疫”文章100多篇,用多种形式有效为“抗疫”工作加油鼓劲。

活动策划组

由党员倪萍等负责,该组精心组织和指导全校师生参加眉山市精神文明办主办的《文明过假期,共同战疫情》作品大赛,眉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宅家学习战疫情》主题作品创作活动,彭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宅家抗疫我爱我家亲子活动”等,先后指导、收集、整理、推送上视频、书法、绘画、文学等作品1000多幅。还成功创作和编导《口罩给人类的一封信》《善待生命》《快乐手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大量科普视频、励志视频和学习视频等。

健康跟进组

由高丽娟、张秀芳、张奇兵、杨凤鸣、毛勇、王亚男、邓茜、陈君、熊利等党员负责。为做好疫情筛查和报告工作,自1月26日起,该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走访等方式,无一例外地对全校1696名师生假期动向进行逐一排查,并做好台账。经过排查,该校有4名学生在武汉走亲未归,196名学生和2名教师在外地未归,为跟进这些师生的健康安全,该组每天联系,把握现状,嘘寒问暖,使防疫工作实现心中有数。

教学指导组

由李娟、张林、肖琼、徐红艳、李霞、夏定岗、任佩、李会、邓雪、宋廷春等党员负责,该组先后收集到大量教学资料,名师课堂视频,并成功录制一批教学视频,还创生“‘盯、关、跟’网络辅导三步曲”,探索出“‘3+X’学习模式”,为“停课不停学”有效做足功课奠定坚实基础。

彭山四小党支部,在疫情面前,采用“化整为零”措施,让37名党员人人都心无旁骛,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事事能成功,人人都成为“抗疫”尖兵的做法,值得肯定,值得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