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江口小学党员干夏的抗疫日记

2020-02-13 20:16: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蔡贵成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蔡贵成 特约记者 刘树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党员,怎样才能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骨干作用?眉山市彭山区江口小学党支部党员干夏老师的一天工作日记,可见一斑。

2月7日,星期五

2月7日是我们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第一天,作为小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7点30分我便戴上“疫情防控”袖章站在大门口。

7点35分,一位老人牵着宠物狗走出来,我连忙拦着他说:“大爷,非常时期,尽量少出门,狗毛更容易吸附病毒,赶紧回家吧!”大爷听了我的话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好,好,我马上回,不给大家添乱。”

不一会儿,一辆汽车开过来,我伸手拦着,司机摇下车窗:“我要上班。”

“你带出入证了吗?”

“什么出入证?不知道。”

“那你是哪栋的?我打电话让你们楼长给你送来。小区现在实行‘一户一卡一人一次’进出,你们现在是两个人,只能出去一个人。”

“真是麻烦,司机骂骂咧咧地下了车。”

经过反复解释宣传,业主终于接受了我的意见。

累并快乐着,只要能守着我们小区这片净土,挨点骂又算什么呢?

晚上7点左右,一男子推着行李走了过来,我连忙给他测体温,请求出示“出入证”。男子忙说自己刚从外地回来。

外地回来?我连忙追问道:“你从什么地方回来?请在这里登个记。”男子非常配合地写到“XXX,乐山至彭山……”

“对不起,不是本市的不得进入小区,若一定要进入,需在家隔离14天。”

“怎么能这样呀,我在乐山上班,周末回来休息,怎么能不让我回家呢?”

“不是说不让你回家,你若一定要回,那必须在家隔离14天,这14天都不能出门哦。”

“那怎么行,我下周一还要上班呢!”

……

苦口婆心,反复解释,最终业主同意回家洗个澡,拿上换洗衣物1小时内返回乐山。我们又连忙派志愿者陪同并在门口等候,直到把这个男子送走,一天的工作才结束。

一天的工作,虽然累,但我很快乐。只要能守着我们家乡的这片净土,能让每一个人平安健康,苦点累点又算什么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