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阻击战 彭山网格排查全覆盖

2020-02-04 17:39: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文君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文君)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蔓延的扩散,隔断传播的源头,彭山区凤鸣街道城中社区第十四网格员在社区书记、主任的指导下,采用“三排查”工作法,对本网格人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纵到边、横到底全覆盖拉网排查。

采用走访入户排查工作法。协助“包保部门”对本网格住户进行实地上门排查,目前实地入户排查272户568人次;采用电话排查工作法。对暂时外出办事无人的住户,查看家庭信息资料,采用电话进行排查,目前电话排查19户43人次;采用左邻右居提供信息排查工作法。对早出晚归又无其它信息的住户,请邻居帮助提供住户回家后实地入户排查,目前共排查6户9人次。

目前第十四网格对297户630人次进行全面排查,其中排查出到疫区1户1人次,到市外4户6人次,从市外到本网格2户4人次。真正做到了不缺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全覆盖拉网排查,坚决防止疫情信息不准确不及时的事件发生。

同时,在排查工作中对每户每人进行了疫情防范知识的宣传,加强网格内市民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增进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稳定人民群众的情绪,坚定人民群众同舟共济的信念,增强人民群众共克时坚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基层网格员不惧风险、不畏坚难、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这面旗帜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推荐